緬甸仰光外海近日突然出現一艘神秘破舊貨輪,當地警方登船檢查,發現船上既沒有貨物也沒有船員,設備也都老舊不堪,宛如傳說中的「幽靈船」。根據船隻應答器紀錄,這艘名為Sam Ratulangi PB 1600的印尼籍貨輪,最後一次位置紀錄為2009年,地點是台灣海峽附近。

▲緬甸幽靈船。(圖/翻攝臉書/Yangon Police)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緬甸漁民日前發現這艘貨輪擱淺海上,連忙通報當局。仰光警方獲報後派人登船檢查,船體到處都是鐵鏽,船上也沒有任何人員或貨物,顯然已經廢棄許久。

根據海事網站MarineTraffic資料,這艘印尼籍貨輪建造於2001年,長度177.35公尺,最後一次匯報位置紀錄的時間為200963日,地點大約在台灣海峽台南、嘉義外海一帶。

▲緬甸幽靈船。(圖/翻攝臉書/Yangon Police)

緬甸海軍表示,調查發現船首有兩條纜繩,懷疑這艘貨輪原本是由別艘船拖航。稍後,緬甸海軍在外海80公里處發現一艘可疑拖船。船上13名印尼籍船員表示,他們813日拖著這艘船啟航,打算運往孟加拉的工廠拆解,不料途中遇上惡劣天氣導致部分纜繩斷裂,不得已才會拋下這艘廢棄貨輪。當局目前正就此事進一步調查。

報導指出,孟加拉擁有世界上最大規模的船隻拆解產業,每年都有數百艘商業船隻在沿海城市吉大港(Chittagong)被拆除。不過,孟加拉船隻拆除業本身頗具爭議,批評認為當地普遍存在管理不善問題,工作環境對工人來說也非常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