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埃及的考古學家表示,他們發現尼羅河三角洲(Nile Delta)最古老的村莊之一,歷史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時代。

路透社報導,埃及古物部在聲明中表示,埃及和法國的一項聯合任務團發現數個儲藏用穀倉,內含大量動植物化石、陶器以及石器。

Egypt unearths one of oldest Nile Delta villages

埃及古物部表示,這項發現代表早在西元前5000年到4001年,就有人類居住在埃及北部代蓋赫利耶省(El-Dakahlia)的肥沃地區薩馬拉古都(Tell al-Samara),遠早於目前已知埃及最古老的金字塔。

負責地中海沿岸埃及、希臘和羅馬古蹟的古物部官員黑德(Nadia Khedr)說:「針對發現的生物材料進行分析,能讓我們更清楚了解三角洲首批定居部落,也能透析埃及農業以及農業的起源。」

以雨為灌溉基礎的新石器時代農業,可能掌握尼羅河沿岸灌溉農業技術起飛的重要線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