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找資料大家都會,但若能善用一些小技巧,可以讓搜尋更事半功倍!由於Google上資訊龐大,搜尋出來的資料未必是使用者所需,如果這些資料能靠簡單的符號篩選,將能縮短找到重點資料的時間。以下四個標點符號若善用,就能成為Google找資料達人。

「google search」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搜尋時加減號(-),能過濾不需要的資訊

Google搜尋時若想過濾某些訊息,可以在搜尋的關鍵字後面空一格加減號,然後再打你不需要的資訊。例如,你需要找2018比較熱門的餐廳,但這些餐廳需要在台北市之外,就可以搜尋「2018餐廳 -台北」,如此搜尋出的資料就不會包括有台北關鍵字的搜尋。

圖截自google搜尋網頁

二、不完全記得關鍵字,只要在忘記處打上星號(*Google會填空自動搜尋

Google搜尋上若打上星號(*)等同於讓Google填空搜尋,比方說想以歌詞找歌名,卻連歌詞都不太記得,就可以打「天上的*不說話」,那麼Google會自動搜尋,跳出最接近所搜尋的資訊,例如剛剛那句就會搜出魯冰花,因為這句是這首歌第一句的歌詞。

圖截自google搜尋網頁

三、搜尋資訊太多,可用引號()搜小範圍

有時找一個太大範圍的資訊會有無數比資料跳出來,但若將搜尋的關鍵字加上引號( )就可縮小搜尋範圍,例如打美食推薦,Google會搜出15千多萬筆資料,但若將關鍵字加上引號,搜尋到的資料就會減至349萬筆,讓使用者更容易找到需要的資訊。

圖截自google搜尋網頁

四、若只想搜尋一段時間內的資訊,可用..來限定時間範圍

若想找流行歌,但是只限定20172018兩年期間的歌曲,就可以打「流行歌 2017..2018,那麼搜尋出來的資料就會是20172018年間的流行歌。又或者,怕網路上以前推薦的餐廳現今已經關閉,也可以在搜尋餐廳時打上時間範圍,避免撲空的機會。

圖截自google搜尋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