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細菌無所不在,它們往往潛藏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各個角落,經常讓你防不勝防!但你知道在人來人往的機場,「髒東西」最多的地方在哪嗎?據國外研究結果顯示,不是手上的手機、不是廁所的馬桶、不是手扶梯的扶手,而是接受安檢時放置自己隨身物品的「托盤」。

「安檢的「托盤」」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外媒報導,來自英格蘭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和芬蘭國家健康與福利研究所(Finnish National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Welfare)的科學家在2016年冬季,針對芬蘭赫爾辛基-萬塔機場的各個被頻繁接觸過的表面物體取樣,最終研究結果發現,機場內充滿病毒、細菌最多的地方不是手扶梯扶手、護照檢查櫃檯、ATM機、商店櫃檯,而是安檢時放置旅客鞋子、筆記型電腦、護照等隨身物品的塑膠托盤。

該研究結果近日被發布在《BMC Infectious Diseases》期刊上,希望能藉此幫助改善公共衛生政策,以對抗全球傳染病的傳播。諾丁漢大學衛生保健教授范塔姆(Jonathan Van-Tam)表示,這項研究可提高公眾對病毒、細菌感染途徑的認知;芬蘭研究所病毒學專家伊科寧(Niina Ikonen)也表示,這項研究結果為機場設計與改進提供了新的想法。

該研究團隊建議,機場可以在安檢後立刻提供手部消毒,並經常清潔托盤等常接觸的表面,以讓這些「無形的髒東西」減到最少。對此,經營赫爾辛基-萬塔機場的公司「Finavia」表示,機場的衛生標準是按照衛生官員的要求實施,每天都有針對所有表面進行清潔,所有安檢的托盤等物品也都會定期清洗,以讓旅客享有乾淨的機場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