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知名城市佛羅倫斯(Florence)擁有華麗的古蹟與建築,每天吸引各國的遊客前來朝聖,逐年攀升的觀光人數卻引發不少問題,龐大人潮帶來觀光商機卻也為當地環境增添「垃圾潮」,滿地亂丟的垃圾已經影響市容,市政府宣布實施新法,禁止行人在街上用餐。

根據《CNN》報導,佛羅倫斯當地政府機關頒布新法令,日起遊客不得在古蹟景點外、街道、民宅外等等地方邊走邊吃,而市區內最繁忙擁擠的4個街道「Via de'Neri」、「Piazzale degli Uffizi」、「Piazza del Grano」和「Via della」,在中午12點到下午3點、晚上6點到10點的尖峰時段,禁止於街道上用餐,違者最高可開罰500歐元(約台幣1.8萬元)

圖/翻攝自Via De

如此大動作訂下規範,原因就出自於「遊客太多」,大批的遊客在街道上邊走邊吃,不僅製造垃圾,甚至群聚在民宅前阻擋居民進出,造成許多當地民眾乾脆搬走,將自己的住宅出租給遊客。而市政府近年來收到太多抗議訊息,於是決定訂定新法,希望能改善市容,還給當地居民原有的居住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