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休這個詞讓人聯想到的是老年,但美國逐漸掀起「FIRE」風潮,也就是「經濟獨立,早早退休」(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

「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的圖片搜尋結果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美國的千禧世代逐漸開始追求「FIRE」,他們重視節省開支,選擇一種比財力更低負擔的生活方式,逃離不喜歡的工作。報導指出,FIRE」的追隨者以男性居多,他們通常從事科技業,屬「左腦」思維,會試著計算未來投資的回報率,需要多少錢才能支持不工作的生活。

報導表示,在美國網路論壇上,許多「FIRE」的追隨者討論著如何管理財務,有些人極度節儉,有些人則試著維持生活品質,同時儲蓄和投資,另外有些人使用「咖啡師FIRE」的方式,也就是退休後找地方工作,獲得醫療保險。

不同於美國早期的嬉皮,FIRE」追隨者重視數字、稅收,他們可能在階級、種族、性別上享有特權,所以擁有提早退休的條件,至於為何堅決退出職場,原因在於他們認為工作沒有帶給他們自我的存在感,期待過著真正屬於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