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曾有日本研究指出,大量的運動量會使女性提早在40歲後進入更年期,但美國麻薩諸塞大學(UMass)最新研究駁斥這項說法,提到運動量與停經時間點並無關聯,也談到女性平均更年期發生的時間點,研究發布在《Human Reproduction》期刊。

「Menopause」的圖片搜尋結果

麻薩諸塞大學科學團隊從1898年招募107,275名護理師,她們當時的年紀均不滿45歲,團隊請她們每2年回報1次健康狀態,透過問卷了解這些人的生活方式與醫療狀況,並記錄他們在休閒、體育活動中花費的時間,同時收集她們的種族、教育程度以及首次生產的詳情。

停經意味著雌激素減少,女性得到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就越大;在20年的追蹤研究中,有2,786名受訪者在45歲之前進入更年期,在屏除吸菸、身體質量指數(BMI)、飲食等可能導致提前停經的因素後,研究證實成年人的運動量多寡與更年期提早到來之間沒有關聯。

研究作者波頓-強森(Elizabeth Bertone-Johnson)指出,研究另外發現女性更年期平均發生在51歲,且80%女性會有4年間斷出現潮紅、頭痛和盜汗等症狀,而平時多攝取蔬菜、乳製品等富含鈣質和維生素D的食物,可以降低提早停經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