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發布「華爾街日報/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大學排名,該報特別強調,衡量排名的因素中,「學生成就」最重要,在總分數中占到40%,衡量重點是所屬院校在多大程度上影響他們入學10年後的薪資。

在這方面,耶魯大學、哈佛大學和杜克大學並列第一,接著是普林斯頓大學,位居第四,麻省理工學院和哥倫比亞大學並列第五,加州理工學院和達特茅斯學院並列第七,史丹福大學和賓夕法尼亞大學分別是第九、第十。

就總排名而言,哈佛大學連續兩年榮登榜首,麻省理工學院位居第二。耶魯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和加州理工學院分別位列第三至第五名。

總排名的重點是大學能否幫助學生為畢業後的人生做準備,共考量15個因素,分為四大類:學生成就占40%,學校的學術資源占30%,學生的參與度占20%,學生與教員的多元化程度占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