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霸凌嚴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最新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全球13-15歲的青少年中,有半數在校園內外遭到同齡人的毆打或欺凌,受到影響的總人數達1.5億之多,其中約1/3是上個月才遭遭到欺負、去年一年內更有約1/3學生被暴打。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出新聞稿指出,這份調查名為《每日的必修課:#終止校園暴力》,是針對最近一個月內遭遇過欺凌,或是在最近一年內捲入過肢體衝突的兒童人數,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兒童及青少年遭受霸凌一事,是全球普遍存在的問題,不管是貧窮或富裕的都國家都面臨如此的問題,而這一問題也影響了他們的學習和身心健康。

相關圖片

根據報告,在39個開發國家,每10個學生中就有3個承認自己曾經欺凌過同齡人;更有近7.2億學齡兒童在校內遭到體罰,在性別上,女童易受到心理欺凌、男童則受到更多的身體暴力及威脅。

有些國家發生內戰,更把學校當成戰場,學生被迫犧牲者,在2017年,剛果民主共和國共有396起針對學校的襲擊得到記錄或核實,南蘇丹的數字為26起,敘利亞67起,也門20起;在科技進步國家,網路霸凌在快速增加。

兒基會執行主任亨麗埃塔·福爾(Henrietta H. Fore)表示,全球每天都有上百萬兒童面臨著在學校內的各種不安風險,包括「打鬥、被迫加入團體、當面和網絡欺凌、暴力處罰、性騷擾和武裝衝突」等,這些風險在短期內會影響他們的學習狀況,而長期持續則會導致抑鬱、焦慮乃至自殺。

兒基會呼籲全球採取緊急措施,採取相關政策和立法,以保護學生在校園內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