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外籍專業人士生活網站《InterNations' Expat Insider跨國外僑》,公布一分2018年「生活品質指數報告書」(report's Quality of Life index),調查全球 178 個國家18,000名外籍專業人士針對所處國家教育和兒童保育費用、家庭生活、職業前景,以及對安全和政治穩定等看法進行排名。

台灣的「健康保險」、「人身安全」,分別得到96%,以及98%國際外僑的高支持率。InterNations 68 個國家中台灣憑藉優異的就業前景與生活品質排名第二。

去年台灣排名第四,今年再度回到前三,主要原因是台灣的生活品質排名居冠,醫療資源、交通基礎建設良好是一大因素,台灣在工作滿意度也較去年大幅進步,排名第二,其中工作生活平衡分數很高,每週平均工時只有 39.9 小時。

InterNations 報告還提到雖然台灣外籍人士家庭收入不高,70% 低於50,000美元,但是 79% 的人很滿意自己的財務狀態,他們認為相比其他已開發國家,台灣的收入足夠應付生活開銷。此外,台灣人友善度全球第三,外籍人士容易在台灣交到朋友,但超過半數的人認為語言是一個問題,58%外國人自認為在這方面學習,遭遇困難。因為台灣語言不容易學,或因其不夠國際化顧慮,導致30%外國人將孩子送到國際學校,另外24%外國人,選擇把自己孩子送到私立學校。

美國因為槍支暴力與昂貴的醫療保健,導致排名連續第 5 年下滑至第 47 名。 英國因為生活費高昂與天氣不佳影響幸福感,排名也大幅下滑,從 21 名掉到 59 名。德國也從 12 名大幅滑落至 36 名,主要原因是德國人對外國人不友善,以及落後的數位化拉低分數。

這項調查首次納入數位生活品質,愛沙尼亞是這方面的先驅,所有公民都可在網上處理行政事務,甚至幼兒也能了解網路安全的重要性。美國在數位生活指標排名第 10,英國排名第15,如果沒有這指標,整體排名會更低。數位生活高分也幫助以色列在總排名排至第 22 位。

工作時間太長加上生活成本太高,香港落後緬甸、俄羅斯和中國,從 33 名滑落至 56 名,香港平均全職工作週工時為 46.8 小時,高於全球平均 44 小時。

位於中東的巴林王國連續第二年名列榜首。前十名依序為巴林、台灣、厄瓜多、墨西哥、新加坡、葡萄牙、哥斯大黎加、西班牙、哥倫比亞、捷克。最後十名國家為英國、希臘、義大利、秘魯、埃及、土耳其、巴西、印度、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

英國金融研究公司 Finaccord 7 月報告指出,2017 年全球有 6,620 萬在他國工作的外籍專業人士,預測到 2021 年將攀升至 8,750 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