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政府為刺激當地的旅遊業、吸引更多遊客到埃及參觀,首度開放1座歷史可追究到4000年前的金字塔,吸引不少遊客衝著這座金字塔到埃及參觀!

綜合外媒報導,該金字塔位於埃及吉薩金字塔群附近的薩卡拉(Saqqara)地區,名為梅胡(Mehu)金字塔,梅胡(Vizier Mehu)是古埃及第六王朝中佩皮國王(King Pepi I)的大臣、法官,他擁有等擁有眾多身分,這座金字塔約在80年前由埃及考古學家薩阿德(Zaki Saad)所發現。

Egypt: Ancient tomb open to public for first time

據《快報》報導,金字塔內部有2個房間的牆壁上都有刻有銘文,描繪古埃及人狩獵和娛樂的雜技舞蹈,金字塔的牆上更刻有梅胡所有的48個頭銜。

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莫斯塔法·瓦齊里(Mostafa Waziri)說:「這座金字塔是薩卡拉地區中最美麗的金字塔之一,因為它仍保留著鮮豔的色彩和生動的樣貌。」他補充說明,該金字塔並不只埋葬梅胡一人,還有他的兒子梅倫(Meren Ra)及孫子赫特(Heteb Kha)。  

《環球新聞》報導,埃及在2011年「阿拉伯之春」後發生了不少恐怖攻擊事件,旅遊業一蹶不振,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的統計數據顯示,該國的國際遊客人數從2010年的1400萬人急速銳減,到2016年僅剩下530萬人。

對此埃及古物部長(Khaled El Anany)表示,向大眾開放這座金字塔的確是為了吸引更多遊客前往該地區觀光,邀請大使是想向媒體表示埃及現在是安全的。

不少遊客到埃及參觀這座金字塔,網路上有許多遊客開心打卡的照片,有人表示對牆上的圖案感到敬畏,有人則驚呼:「他們如何在沒有機器的情況下造出這座金字塔,真令人難以置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