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9/12日投票通過懲處成員國匈牙利,譴責該國打壓媒體和少數族裔,且破壞法治,違反歐盟的核心價值。這是歐盟成立以來,首度動用「第七條款」懲處成員國,最嚴重可暫停匈牙利投票權。匈牙利外長西爾雅多批評歐洲議會投票作假,將採取法律行動反制。

歐洲議會以448票贊成、197票反對,超過三分之二的門檻,表決通過懲處匈牙利。西爾雅多拒絕接受表決結果,他指出,棄權的48票並未列入總票數計算,否則贊成票數將無法達到三分之二。

歐洲議會十二日表決通過懲處匈牙利,負責撰寫報告指匈國違反人權的荷蘭籍議員薩根提尼...

 

歐洲議會表決通過懲處匈牙利,負責撰寫報告指匈國違反人權的荷蘭籍議員薩根提尼(中),在表決通過後向同僚致意。 (法新社)

 

匈牙利執政黨「青年民主主義者聯盟」也批評歐洲議會表決結果,稱此為「侵害我們的國家價值」。

匈牙利右派總理奧班2010年上台後,實施多項政策打壓包括媒體在內的異議分子,並拒收難民。今年六月匈牙利國會通過法案,幫助庇護難民的律師或民運人士將受刑事追訴,且刻意選在6/22日「國際難民日」通過。

歐洲議會荷蘭籍議員薩根提尼提出報告,稱匈牙利政府嚴重違反人權,她指出:「奧班政府違反歐洲價值,打壓獨立媒體,撤換批評政府的法官,並箝制學術機構。匈牙利民眾值得擁有言論自由、消除歧視、包容、正義與平等,這些皆明載於歐盟條約。」

奧班9/11日在歐洲議會捍衛其施政,批該報告「濫用權力,有許多事實上的謬誤」,拒絕歐盟「黑函式」的迫害。

匈遭停權機會低

據「歐洲聯盟基本條約」第七條,違反歐盟規定成員國,最重可處以停權。在表決通過後,此案將送交歐盟峰會討論,但缺乏前例,何時及如何決定懲處方式仍待討論。路透指出,由於歐盟峰會採共識決,只要有一國領導人護航匈牙利,該國遭停權機會不大,且面臨類似指控的波蘭正極力聲援匈牙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