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調查局(FBI9/6日基於未公開的安全因素,突然關閉新墨西哥州森史波特區的「美國國家太陽天文台」。超過一周後仍無重新開放之意,引發諸多猜測與討論,也有人懷疑是外星人陰謀論。

美國新墨西哥州森史波特區美國國家太陽天文台6日突因安全因素關閉至今,引發諸多討論...

森史波特區的美國郵局也連帶閉門,等待進一步通知。該郵局發言人表示:「我們得到通知在6日撤離該區與鄰近地區,但並未被告知原因。我們只被要求離開該區,在獲允返回前只能暫停營業。」

奧特羅郡警察豪斯(Benny House)表示:「FBI拒絕告知我們情況。我們派人去森史波特區,他們撤離時要求我們在旁等待。沒人說明撤離情況和原因,FBI就在那,但沒人說他們要幹嘛。」

管理美國國家太陽天文台的非營利組織「大學天文研究協會」(AURA)發言人表示,撤離是基於「安全因素」,並強調「撤離該設施是我們的決定。」

該天文台關閉的原因成謎,陰謀論者也紛紛提出各自論點。有人認為,天文台拍攝太陽照片時可能拍到不明飛行物(UFO)。愛好UFO的熱門YouTube探索頻道「Secure Team 10」提出質疑,該天文台是否曾拍到不該拍到的影像?

UFO的說法迅速成為熱門討論的話題,一名網友在影片下方附和:「當然他們會關閉天文台,他們看到不該看的東西。無論那是政府衛星或UFO,他們都要湮滅證據。」

不過也有網友不買單表示:「我認真懷疑這次事件是否跟太空有關,全球有好幾千隻望遠鏡和幾百個天文台。這個天文站不會是唯一看到任何東西的天文台,關閉可能跟該鎮附近情況有關。」

一名奧特羅郡警察表示,該警局仍不清楚內幕,僅表示會尊重FBI不過問。當然,FBI也不會透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