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背景下,31.1%的受訪美國企業表示,正考慮延後或取消在中國的投資。

香港報導,中國美國商會和上海美國商會公布最新調查結果,有50.8%受訪美國企業指中美的關稅措施令他們獲利減少;47.1%美國企業認為這讓他們的生產成本增加。

3/4受訪企業指出,若美國對另外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將進一步打擊他們的業務;近7成受訪者說,中國進一步課徵報復性關稅,將不利他們的業務。

另外,有超過52%的受訪者說,已受到中方非關稅報復的影響,主要是檢查增加、清關速度放慢以及官僚監督或監管審查增加等。

在美中貿易戰因素下,部分美國廠商可能打算撤出中國生產業務。不過,有64.6%的受訪企業說沒有計畫、也不打算遷移生產;只有6%的受訪企業考慮將生產設施遷回美國。

調查於829日至95日進行,訪問了432家企業。調查雖未公布受訪企業名稱,但兩個商會成員企業包括蘋果公司(Apple)、波音公司(Boeing)及通用汽車在中國的業務部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