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位藝術家安娜(Anna Brownsted)為探索人性,突發奇想,在劍橋的一座公共噴泉中,放了10萬枚重達356公斤的硬幣,價值約1000英鎊(約新台幣4萬),然而不到一天,硬幣就幾乎全被拿光。

安娜表示,這項實驗主要是想知道,當噴泉中出現硬幣,人們是會因為這些硬幣開始對噴泉許願,還是會默默的將硬幣拿走。除此之外,她還在噴泉旁設立了一個標誌,說明這周遭都設有監視器在監控。

這項實驗原先預訂在48小時後結束,安娜會把剩下的硬幣回收,捐贈給慈善機構,想不到隔天一早安娜過來查看,就發現噴泉中的硬幣幾乎都已經被拿光,只剩下1.66英鎊(約新台幣66元)。

噴泉裡原先有價值1000英鎊的硬幣,但經過一天後只剩下1.66英鎊。(圖擷取自IG@annabrownsted)

對於這項結果安娜感到非常震驚,她坦言,「我從沒想過這些硬幣會消失的那麼快」。而藝術總監丹尼爾也表示,不會把拿走硬幣的人當作竊盜報警,因為這是一項「概念型藝術」,人們當然可以和藝術互動,且這項實驗打開了關於人性和旁觀者效應的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