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原油市場正在發生劇烈變動,數據顯示美國正超越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成為全球最大的產油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美國能源部公布的初步估算稱,自 1973 年以來,美國首次成為全球最大原油生產國,今年已超過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報導稱,這一改變表明美國頁岩油興起已經改變全球能源版圖。過去十年間,美國石油產出翻了一倍多。

oil storage

EIA(美國能源署)在其短期能源展望中預估,8 月美國原油日產量為 1090 萬桶,較 6 月增加 12 萬桶。該機構表示,儘管這一數字低於俄羅斯同期的 1121 萬桶 / 天,但美國 2018 年的平均日產量迄今仍高於俄羅斯。

此外,EIA 還表示,產量將繼續增長: 預計 2018 年全年的平均產量將達到 1,070 萬桶。這比去年平均 940 萬桶 / 天的產量大幅增加,到 2019 年產量將繼續增長,達到 1150 萬桶 / 天。而美國能源部預估,美國石油產量 2019 年將繼續領先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

OilPrice 網站稱,美國進一步增產的條件也已經成熟。隨著針對伊朗的制裁措施將於 11 月生效,即使市場有幾個月的時間來適應供應減少的新形勢,但油價仍將大幅上漲。美國已從戰略石油儲備中獲得 1100 萬桶作為緩衝,OPEC和俄羅斯也已承諾,如果有必要,它們將增加產量。

隨著技術改善,頁岩油開採的成本不斷降低,德克薩斯州成為美國頁岩油興起的中心。更具體地說,德州二疊紀盆地成為美國原油生產的明星區域。 CNN 報導,德州的原油產量有望超過伊朗或伊拉克整個國家的產量,德州最大的港口區近期出口的原油也超過了進口量。

EIA 最新的鑽井生產率報告稱,8 月二疊紀盆地的平均日產量為 338.7 萬桶,本月預計將升至 342 萬桶。而 8 月份,美國頁岩油的日產量達到 743 萬桶 / 天,9 月份將貢獻 752.2 萬桶 / 天,頁岩油在總原油產量的占比進一步提高。

美國多年以來作為全球最大的原油進口國,自 1973 年的石油危機以來飽受 OPEC 其害。透過近幾年的技術革命,現在已經完全可以和 OPEC 平起平坐了,美國如今的石油儲量已經躍居世界第一。

Rystad Energy 2016 年發布的報告顯示,美國已經成功超越沙烏地阿拉伯成為全球第一石油儲量的國家,儲量約為 2640 億桶,其中一半以上都是頁岩油。早已成為名副其實的原油市場大玩家,和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一起成為全球石油儲量最多的三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