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乃辦公室上班族健康殺手,有些企業因此嘗試引入「跑步機辦公桌」,想讓你一邊跑步一邊工作,比如對員工需求特別敏感的 Google。但現在美國密西根大學新研究發現,跑步機辦公桌雖然立意良善,但當你邊跑步邊工作時,工作記憶實際上不比站著或坐著好。

醫學界表明,久坐不動是另一種慢性致死病,跟吸菸行為同等危險,遺憾的是,你不會因為這種原因改變你的職業。

「跑步機辦公桌」的圖片搜尋結果

於是,一邊工作邊燃燒卡路里的「跑步機辦公桌」便在近幾年應運而生,國外許多企業辦公室內都相當受員工歡迎,比如《紐約時報》曾曝光一張 Google 員工使用跑步機辦公桌的照片;2015 年一項研究則發現,那些以前久坐不動的上班族們,自從使用跑步機辦公桌每天邊工作邊慢慢走 2 小時、時間持續 2 個月後,血壓狀況明顯改善,晚上也睡得更香了。

但跑步機辦公桌真的不會影響一個人完成工作的效率嗎?事實上,如果你是必須專注於打稿的人,那麼跑步機辦公桌可能不太適合你。密西根大學新研究表明,邊跑步邊工作的工作記憶不比坐著或站立時高效,也就是說,如果你嘗試在使用跑步機辦公桌時回憶最近記下的電話號碼,可能有點困難。

研究中,24 名參與者分別坐著、站著與行走邊工作,跑步機行走速度又分成每小時 1.4 英里(約 2.25 公里)和 2.1 英里(約 3.37 公里),測試期間,參與者必須回憶研究人員剛剛展示的一系列數字,評估結果表明,工作記​​憶會在行走時受到輕微負面影響;但其他類型如:任務轉換(task switching)、立即檢查衝動等,則沒有明顯差異。

如果跑步機辦公桌在工作場所廣泛採用,也許會對減肥產生積極正面影響,但跑步機太貴,聲音又偏大,還可能影響工作效率,或許員工還是得自律點,自己三不五時起來走走動動,減少脂肪囤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