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一項新研究證明兩件事,運動有助學習,良好睡眠又可加強記憶。

華爾街日報報導,研究發現,當學習一個新的技能時,只要隨即短短 15分鐘的密集運動,再經過一夜好眠,可提升長期保有學習的能力。

「exercise and sleep」的圖片搜尋結果

加拿大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物理與職能治療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Marc Roig在醫學期刊 NeuroImage發表以上研究結果。他表示,儘管運動、睡眠、和記憶形成有明顯關連,卻少有研究探究三者的關係。

參與研究的科學家說,這個研究結論有助於加快中風或外傷的復健進度,或可應用於學習新的動作技能。

在研究中,參與實驗者利用一種看似搖桿、名為測力計(dynamometer)的裝置來玩電腦遊戲。玩完後有一半人休息,另一半人騎飛輪15分鐘。Roig博士表示,研究人員發現,有運動的人大腦運作效率提升了,且有助保有不久前學習的技術。這項實驗堪稱頭一個證明學習動作之後運動可影響大腦的研究。

8個小時後,研究人員要求所有參與者重覆他們所學的技巧,24小時之後重來一次。結果發現,經過8個小時後並無差別,但24小時後,有運動的人能保有技能的比率比沒有運動者高出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