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列氫動力火車在德國上路。歐洲鐵路製造商阿爾斯通(Alstom)推出號稱是世界上第一列氫燃料電池火車,這家法國企業發表聲明說,Coradia iLint使用燃料電池將氫氣和氧氣轉化為電力。在速度方面,這列新火車的時速可達140公里。

「coradia ilint hydrogen train」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德國下薩克森邦投入商業營運的氫動力列車共有兩款,這些低噪音、零排放列車將透過行動氫氣充氣站補給燃料,將行駛於庫克斯港、不來梅港、布雷默沃德和布克斯特胡德之間,全程約100公里。

阿爾斯通董事長兼執行長拉法吉(Henri Poupart-Lafarge)在聲明中說:「世界第一列氫燃料電池火車正在投入客運服務,並準備量產。Coradia iLint預告了一個鐵路運輸零排放的新紀元」;「這是法德團隊合作的一項創新,跨境合作的成功範例。」歐盟執委會說,「在固定、可攜式和交通應用上,具有乾淨、節能的龐大潛力」。

世界各地的車輛已經在使用氫氣。例如,氫燃料電池的公車正在蘇格蘭城市阿伯丁市運營。

德國下薩克森邦的經濟與運輸部部長歐瑟斯曼說,Coradia iLint的零排放驅動技術,不失為傳統柴油列車的環保替代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