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發布最新研究,將人們依性格特徵分為4種人格類型,分別為「平均型」、「內向型」、「模範型」、「自我中心型」,研究發布在《NatureHuman Behaviour自然:人類行為》期刊。

西北大學透過涉及150萬人的問卷調查,觀察受訪者在「神經質程度」、「外向程度」、「開放程度」、「宜人程度」與「條理程度」5項指標中的表現,觀察他們是否常有負面情緒、是否善於交際或主導人際關係,同時注意他們的思想狀況、是否容易顧人怨、做任何事情是否有條理,進而給予評分並將他們分門別類。

 

西北大學心理學教授威廉雷維爾(William Revelle)指出,此研究結果將人格類型分為4類,「平均型」的人格最為常見,開放程度較低且神經質與外向程度高;「內向型」的人格不甚開放,但也不容易出現神經質傾向,與人能友好相處,做事也有條理。

雷維爾深入談到,「模範型」的人格特色在於神經質程度相當低,但其他指標上得分都很高,「他們是優秀的領導者,可靠而且對新想法持開放態度」;「自我中心型」的人格特質僅在外向程度的指標中得分很高,其他指標得分都低於平均值。

雷維爾認為,這項研究有助於找尋工作夥伴或職員招聘,且對於青少年父母而言幫助良多,因隨著人們老成,性格類型經常發生變化,年輕人老化的過程中,神經質傾向會降低,且和諧與認真辦事的程度會提高,「有些人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改變其中的一些人格特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