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享有醫療又不想花上大筆醫藥費嗎?當然別考慮美國,不妨去新加坡或香港,日韓台也不錯。

彭博每年追蹤醫療成本的醫療效率指數顯示,美國的醫療成本無論是絕對支出或相對於平均所得比率,在全球都是首屈一指,平均壽命約79歲,也不及25個國家或地區,可見花大錢未必買得到長命。

台灣在彭博醫療效率指數排名第九,比一年前進步三名。圖/擷自彭博

彭博醫療效率指數納入平均餘命至少70歲、人均所得在5,000美元以上、人口至少500萬者。 美國每人年均醫療成本為9,536美元,僅次於瑞士的9,818美元,但瑞士多花282美元,卻讓瑞士人比美國多活4.2年─瑞士的平均餘命為83歲。

相較於台灣,以醫療占人均收入比率來看,美國醫療成本是台灣的三倍,以絕對成本來看,更將近是台灣的七倍,但平均餘命卻比台灣民眾少了足足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