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是台灣熱門的景點之一,除有日出、晚霞、雲海等不容錯過的美景外,森林鐵路更吸引許多遊客目光。美國《CNN18日專題介紹阿里山森林鐵路,讚嘆這條歷史悠久的森鐵「令人驚艷」。

CNN》報導,今年為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106週年,為世界上最具歷史意義和最美麗的山區鐵路之一。阿里山森鐵建於1912年,位在海拔2216公尺的阿里山風景區,為亞洲最高的山區窄軌鐵路。

文章提到,阿里山森鐵最初興建的目的是將木材運出森林,如今成為眾多遊客造訪的景點,不少遊客慕名而來,可以沿著森鐵欣賞美麗櫻花,值得驚艷的是,即便過了106年,阿里山森鐵現仍以手動操作軌道切換方向。

文章表示,一名前阿里山森鐵列車長透露,森鐵與現代化的列車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手動操作時能更深刻的感到人性化,「當機器改變速度時,你能清楚的聽到聲音的變化」,正是森鐵的迷人之處。

此外,文章內也大幅介紹阿里山周圍著名景點,以及森鐵的時間資訊,更詳細說明窄軌鐵路的專業技術,鼓勵讀者有機會能親赴阿里山閱覽自然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