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哥特堡大學(University of Gothenburg)發布最新研究指出,每天走路35分鐘有助於預防老年中風,可使老年時期嚴重中風機率降低50%,研究發布在美國神經病學學會(AAN)的《Neurology神經病學》期刊。

「走路運動」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外媒報導,哥特堡大學科學團隊招募925名平均年齡為73歲的中風患者,根據他們的眼部、手臂、臉部運動,以及意識、語言能力等狀況判定中風嚴重程度,這些人有80%被定義為輕度中風,團隊調查他們在中風前的運動習慣,包括運動持續時間和強度。

團隊發現,有52%的中風患者表示他們在中風前並沒有運動習慣,與這些人相比,在中風前保持輕度、中度運動習慣的受訪者們,嚴重中風的機率降低50%,研究人員將輕度運動定義為每週走路4小時,中度運動則定義為每週游泳、慢跑2小時至3小時。

哥特堡大學瑟訥哈根(Katharina S. Sunnerhagen)博士指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保持身體活動可能對大腦會產生保護作用」,目前需要更多研究闡明身體活動如何降低中風嚴重程度,目前所知的是「即使每週僅進行一些少量的身體活動,也可能會在往後減少中風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