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民間傳說象尾毛能帶來好運,讓不少遊客都會在當地購買象尾毛的飾品求平安,而此交易現象卻讓當地僅剩的大象遭殃。

一名位在Tri A村莊的攤販向遊客表示:「我會在你面剪掉一戳象尾毛,所以你可以確定它不是假的。」

民間傳說象尾毛能帶來好運。法新社

在這個以非法野生動物交易而惡名昭彰的國家,象毛會被鑲嵌在戒指和手鐲等飾品上,這種潮流引起擔憂。此外,犀牛角、穿山甲鱗片、虎牙和熊膽也都成為飾品元素之一。

此趨勢危及越南少數倖存的大象,牠們會被盜獵者拔掉尾巴毛或砍斷尾巴。這些大象因此失去了用來拍打蒼蠅並保持清潔的關鍵器官。

亞洲野生動物福利組織經理史拉特告訴法新社記者,尾巴是大象清潔身體的部位,因此若拔掉象尾毛或切除整根尾巴,大象將會受到影響。

目前越南只有80頭被人類飼養的大象和100頭野生大象,數量從1990年的2000頭不斷下降。史拉特懷疑大部分大象尾巴是從鄰國或非洲走私進越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