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指控中國企圖干預美國11月期中選舉後,坦言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友誼可能告終。

美國總統川普26日指控中國企圖干預美國11月期中選舉。(圖取自聯合國安理會網站www.un.org)

川普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集會時說:「令人遺憾地,我們發現中國一直在企圖干涉我們即將在11月進行的2018年選舉,想要使我的政府不利。」「他們不希望我,或是我們打贏選戰,因為我是歷來首位在貿易上挑戰中國的總統。」

美中因為一連串問題,緊張關係急遽升溫。川普表示,中國希望他在選舉遇挫,為他在貿易議題上採取強硬路線付出代價。

川普指控北京當局利用各種策略,意圖傷害他在11月重要的期中選舉獲勝機會後表示,他與習近平的關係恐怕會一直惡化下去。

川普自上任以來多次強調他與習近平的友誼,並讚揚習近平協助對北韓施壓,遏阻北韓發展核子計畫。

但川普在紐約的記者會上,被問到在美中緊張升溫之際如何維持與習近平的友誼時指出,他寧可被尊敬,勝過被喜歡。

川普說:「他可能不再是我的朋友,但我認為他或許會尊敬我。」

川普稍早主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時,指控中國企圖干預美國期中選舉。他還說:「他們不希望我或我們勝選,因為我是第一個敢在貿易上挑戰中國的美國總統。」當時中國的官員就坐在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