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是世界上面積第6大的國家,是台灣面積的212倍。但澳洲的人口數量卻與台灣相差不大,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低的國家之一。一位53歲的澳洲警察Stephan Pursell必須獨自管轄約6-7個台灣大的地區,被戲稱為澳洲“最孤獨的工作”。

據澳新網報澳洲昆士蘭的Birdsville是一個僅有100多人的城鎮,而管轄範圍卻達24萬平方公里,其中包括Simpson沙漠。作為管轄這個地區的警察,這份工作沒有令Stephan Pursell卻步,反而是樂在其中。

「Stephan Pursell Birdsville」的圖片搜尋結果

Stephan Pursell表示,轄區範圍非常大,要花4天車程才能橫穿,在這孤獨的沙漠里,沙塵、蒼蠅、野生駱駝和野狗,甚至是致命的毒蛇,成了他的同伴。人必須體驗過才能享受其中。這是一個令人驚艷的地方。Stephan Pursell坦言:我最初開車來這裡時,路上非常炎熱,我當時懷疑自己,做這決定是正確的嗎?

他說,在這裡,犯罪不是最大的問題,最主要的工作內容,是確保人們的行程安全、汽車拋錨、醫療問題,他必須隨時準備好應對突發情況。

Stephan Pursell的前任Neale McShane表示,這絕對是具有挑戰的工作。每次救援受困或受傷的旅客都要花費幾小時甚至幾天,有時還需要出動直升機搜救。Neale McShan說這份工作的獨特體驗是,當你躺在沙漠中時,仰望星空,星星們是如此接近,彷彿你可以觸摸它們。

Stephan Pursell說,他從來不覺得孤獨,也許因為當地媒體報導過他的工作,所以有很多人來警局和他聊天。有時候人們來到警局,就是為了來和我聊天,因為他們以為我會很孤單。但我從來沒有感到孤單寂寞過,這是一個美好的小鎮。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