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土耳其街上,一名11歲的敘利亞女孩坐在垃圾堆上認真書寫,路過的民眾非常震驚,將她的身影拍下,並上傳到社群媒體。結果引發社會關注,讓地方政府決定出資,讓女孩進入公立學校讀書。

  å¥³å­©ååœ¨åžƒåœ¾å †ä¸Šæ›¸å¯«çš„影片引發社會關注。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據《每日郵報》報導,在伊斯坦堡省的阿爾納武特柯伊區(Arnavutkoy),有民眾拍到一名敘利亞女孩正坐在垃圾堆上寫作業。這段影片不斷透過社群媒體轉發,引起社會關注,促使土耳其教育部介入,幫這名女孩安排入學。

這名女孩11歲大,名叫庫瑪(Halime Cuma),土耳其教育部受訪時表示,庫瑪一家人是敘利亞難民,逃到土耳其後,必須靠撿回收物維生。為了幫忙撿廢紙,她才會坐在垃圾堆上讀書。當地媒體報導,由於資料上的失誤,才導致庫瑪無法順利就學。

現在因為這段影片,庫瑪終於能入學讀書,土耳其市議會也說,庫瑪的學費會由市府支付。對於能再次上學,庫瑪表示非常興奮,因為能夠讀更多書。她的父親也告訴當地媒體,希望其他的孩子也能夠接受公立教育,同時也祝福庫瑪能進入人生中的下一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