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社會每個人幾乎都感到壓力越來越大。美國一份新研究顯示,負面看待壓力會損害人們的健康;而正面對待壓力的人死亡風險最低,甚至低於感到沒什麼壓力的人。

據《Business Insider》網報導,威斯康大學(University of Wisconsin)對30,000美國人進行的研究發現上述結果。

研究人員詢問受訪者在過去一年裡感受到多大壓力,並問他們是否認為壓力會損害他們的健康。結果顯示,承受巨大壓力、並認為壓力有害的群族的死亡風險,比認為壓力是動力的群族高出43%

更有意義的發現是,把壓力看成是正向動力的群族的死亡風險最低,甚至低於感到沒什麼壓力的群族。

2016年發表的另一份名為「負面看待壓力致考生身體欠佳」(Negative Stress Beliefs Predict Somatic Symptoms in Students Under Academic Stress)的研究顯示,負面看待考試壓力的學生在期末考時,比正面看待壓力的學生更容易出現身體不適,包括頭疼、緊張、疲勞等。

這兩份研究都證明,壓力本身不是壞事,而把壓力看作負面的觀念才是「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