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項新的全球調查,美國總統川普的信任度在全球五大經濟體領導人中敬陪末座,不如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俄羅斯總統普亭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美國華府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5/20-8/12日對2526,112名受訪者進行民調,發現平均僅有27%的受訪者相信川普能「正確處理全球事務」,70%的受訪者則無信心。

梅克爾、馬克宏受信任度高

根據調查,全球受訪者相信德國總理梅克爾(右)和法國總統馬克宏(左)比美國總統川普...

相對而言,五大國際領袖中以梅克爾52%的信任度最高,其次依序為馬克宏46%、習近平34%和普亭30%;各國民眾對德、法、中、俄四位領袖的不信任度分別為31%34%56%62%

該研究發現,美國在國際事務扮演角色的整體評比遠低於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時期。皮尤分析師指出:「絕大多數受訪者認為,美國在做外國政策決定時,未考慮受訪者的國家利益。許多人認為,美國比過去更少協助解決全球挑戰。有跡象顯示,美國軟實力也跟著衰微,與10年前相比,如今更少人認為美國享有尊重個人自由的名聲。」

歐洲對川普持顯著負面態度

川普2016年當選總統後,開始貿易戰並陸續拒絕許多大規模國際協議並質疑舊有聯盟。美國與過去盟友的隔閡似乎日益擴大,美國盟國中許多受訪者對川普評價尤低。研究人員指出,歐洲對川普持顯著負面的態度,尤其是與歐巴馬在位時的評價相比。

英國人對川普的信任度為28%,德國人僅有10%,法國和西班牙民眾分別跌至9%7%。美國鄰國加拿大人對川普領導信任度為25%,墨西哥人則僅有6%

雖然受訪者對川普持負面看法,但仍有63%的全球受訪者表示,他們會繼續支持以美國為首的全球秩序,而非由中國帶頭。

馬克宏雖在全球受訪者中獲得46%的信任度,但國內民調低落。法國民眾認為他的政策未能改善生活,法國內政部長柯隆布(Gerard Collomb)也批評馬克宏與民眾脫節,已於10/2日請辭獲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