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莫迪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為國際太陽能聯盟(ISA)首屆大會揭幕。莫迪預言,印度發起的太陽能聯盟,終將取代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

莫迪(Narendra Modi)在新德里舉行的國際太陽能聯盟會議上說:「油井目前扮演的角色,未來將被陽光取代。」「未來,世界討論21世紀有關人類福祉的倡議時,國際太陽能聯盟將名列榜首。我們已準備就緒,確保氣候正義得以藉ISA論壇伸張。」

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為國際太陽能聯盟(ISA)首屆大會揭幕。圖...

2015年,莫迪和時任法國總統的歐蘭德(FrancoisHollande)發起成立ISA,總部設於印度,聯盟成員多為介於南、北回歸線之間、日照充足的國家。

ISA的宗旨在推動降低太陽能和所需技術的財務成本,並動用超過1兆美元,在2030年前打造太陽能設施和基礎建設。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會中說:「我們了解我們的任務,也握有工具。我們所欠缺的,幸好不出現在這裡,是做出變革決定的政治承諾,這個決定將帶領我們進入更安全的道路。」

國際太陽聯盟首屆大會參加者包括成員國、銀行、發展基金、企業部門及民間社會團體,預定10/5日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