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公司CCS Insight的年度預測報告指出,2019年將有至少三個國家禁止或限制半自動駕駛車輛,折疊式螢幕手機未來10年依然屬於小眾市場,電商龍頭亞馬遜可能再度發動重大併購。以下是該公司預測明年科技業的六大趨勢:

更多國家禁止無人車

CCS Insight預期,隨著一連串的無人車事故,鑒於相關技術不夠成熟和安全方面的疑慮,明年至少將有三個國家禁止或限制半自動駕駛車輛。

自駕卡車將用來收垃圾

CCS Insight預期,未來幾年內至少將有五個城市將使用自動機器人卡車收取廢棄物。這種實用型任務相當適合在一般交通受管制的地區由機器人執行,例如中央商業區或企業園區。Volvo已開發自駕垃圾車,並與Renova廢棄物處理公司合作進行測試。

折疊式螢幕手機短期內不會普及

CCS Insight認為,折疊式螢幕手機未來10年內仍屬於小眾市場。 網路照片

智慧手機市場在設技創新方面顯然已遇上阻礙,預期未來10年折疊式螢幕手機仍將屬於小眾市場,但智慧手機內部功能的創新仍將快速發展,網路安全將更受關注。

生物行為特徵辨識技術讓智慧手機更安全

指紋和虹膜解鎖愈來愈常見,但CCS Insight預測,隨著醫療紀錄和金融交易會透過手機傳送進行,將出現更多保護資訊安全的技術,例如「生物行為特徵辨識」,讓智慧手機可透過輸入、滑動或通話的模式辨識使用者。

亞馬遜將發動另一次重大併購

大型電商可能與實體零售商合作或予以併購,亞馬遜明年底或許會買下一家歐洲大型零售商,目標可能是目前已與亞馬遜Prime Now服務合作的英國Wm Morrison;德國超市連鎖業者Lidl可能也是亞馬遜拓展歐洲市場的併購目標。另外,阿里巴巴可能與印度實體零售業者合作。

寵物追蹤裝置商機龐大

CCS Insight預期亞馬遜將推出寵物追蹤裝置,且售價只會略高於成本。貓狗寵物市場商機龐大, Vodafone等公司已開始將此納入物聯網策略。CCS Insight推測,2020年時在行動網路上啟用的寵物追蹤裝置,數量將高於Apple Wa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