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最快會在明年3月正式脫歐,許多英國民眾憂心,脫歐之後會影響他們現在擁有的權益,美國藝術家湯姆薩克斯(Tom Sachs)近日在英國藝術節場邊開放民眾申請假的瑞士護照,搭上脫歐話題,吸引許多英國民眾排隊。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弗里兹藝術節(Frieze Art Fair)的場邊,美國藝術家Tom Sachs從上週五起設置了「瑞士護照辦公室」藝術攤位,民眾可以到攤位上以20歐元(約新台幣712元)購買1本假的瑞士護照,攤位的設計也模擬真實的申請護照流程,想購買的民眾必須通過重重審查、拍攝申請照片等繁瑣的流程。護照的申請僅開放到下週六,之後一直到11月,攤位還會繼續開放民眾參觀。

藝術家Tom Sachs表示,他不相信國家邊界的概念,但他理解護照就像錢財一樣重要,好的護照能夠帶來相當大的好處,他用瑞士護照當作藝術品的題材,就是因為「瑞士的護照是世界上的菁英與多元文化的代表」,「它擁有護照中最高的地位,是個避稅天堂,沒有人會將砲火對準瑞士」。

在英國脫歐之前的敏感時刻,許多人會將Tom Sachs的藝術作品與英國脫歐後帶來的不便聯想,但Tom Sachs表示,這個藝術攤位不只想敦促人們關心英國脫歐,也涵蓋了敘利亞難民、美國移民政策等議題。這不是Tom Sachs1次公開展出「瑞士護照辦公室」,過去他還曾在美國布魯克林(Brooklyn)與舊金山(San Francisco)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