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路易西安那州一名青年日前完成環球飛行創舉,他受訪時表示,曾誤闖台灣領空,遭F-16戰機攔截。

18歲安德魯斯(Mason Andrews722日從門羅市出發,並在本月6日返回,結束76天的飛行任務。他飛越沙烏地阿拉伯的沙塵暴,超過10個小時,但感覺好像飛了幾百個小時。

他還因菲律賓颱風動彈不得,甚至因無線電失靈誤闖台灣領空,遭我軍F-16戰機攔截,最後他創下三項飛行紀錄。

108日在路州拉斯頓的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學接受電話採訪時指出:「最精彩的是飛到巴黎。我飛近時看到艾菲爾鐵塔,我在晚上降落。」降落後,他看到點亮的艾菲爾鐵塔,並延著塞納河漫步,那時他才了解他剛飛越了大西洋。

美國18歲的安德魯斯創下三項飛行紀錄,他曾誤闖台灣領空遭我軍F-16攔截。取自l...

他後來打算在菲律賓停留兩晚,但三個颱風,其中兩個還是強颱和超級強颱,讓他92-21日困在菲律賓呂宋島蘇比克灣。他說:「燕子和山竹是好幾年來最大的颱風。」

當他從蘇比克灣飛往沖繩那霸時,他的無線電失靈,加上為躲避惡劣天氣,他飛進台灣領空。安德魯斯表示:「我被台灣的F-16戰機攔截。」

他坦承遭軍機攔截有點可怕,但又覺得很酷。他說本來想拍照,但是「我不想觸怒那個人(飛行員),我知道他看得到我。」他後來改變方向飛進日本領空,才結束這一次事件。

這次飛行紀錄尚未得到金氏世界紀錄等官方認可,但安德魯斯認為不會有任何問題。若經認證無誤,他將是全球單獨飛行、飛越大西洋和太平洋最年輕的飛行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