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京集團(Virgin Grooup)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以同為創業夢想家的身份,對近來麻煩纏身的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提出兩個建議:「學會授權與多睡一會兒。」

在被CNBC的杭格福德(Nancy Hungerford)問到可以給馬斯克什麼建議時,布蘭森先是猶豫了一下,然後說,他應該學會授權布蘭森說:「我認為他可能需要學會授權的藝術。」「他得為自己找時間、為自己的健康和家人找時間。他是一個非常有創意的人,但他不應該睡得很少,他應該在身邊找一個很棒的團隊。」

「elon musk & richard branson」的圖片搜尋結果

布蘭森說,他之所以「生活愉快和長壽」的原因之一,是他找到了「很棒的人」來經營他的公司,而他只過問重要議題。

布蘭森以學生創業家崛起於商界,之後創立了控制逾400家公司的維京集團。馬斯克則與布蘭森同被視為有創意與願景的創業家。

馬斯克利用其商業和科技的創新方法,創辦了電動車先驅品牌特斯拉。馬斯克還提出Hyperloop的超高速運輸系統想法,以及成立一家名為SpaceX的太空旅遊公司,而布蘭森和維京是馬斯克在此領域的直接競爭對手,因為他們都在發展Hyperloop和太空旅遊計畫。

然而,有別於布蘭森的是,馬斯克是一位爭議性人物,特別是因為他愈來愈乖張的行為和推文,從他對英國洞穴潛水員的戀童癖的指控,到聲稱將讓特斯拉下市。下市風波並使他本人與特斯拉分別遭美國證管會罰款2,000萬美元。

布蘭森說:「我們談過了!」他已和馬斯克坐下來「談過這個問題」,暗示他可能已傳授這位年輕創業家一些如父親般的建議。布蘭森重申,學習更佳的授權藝術,將可以戰勝「他(馬斯克)的一個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