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血鬼和殭屍是近年小說、電影的熱門題材,就連大學考題也搭上這股潮流。「你願意當吸血鬼還是殭屍?」(Would you prefer to be a vampire or a zombie?)是英國牛津大學今年出的一道考題,而這道題目更被英國媒體封為史上最難考題。

據《BBC》中文網報導,牛津大學萬靈學院(All Souls College)今年出了一道難題,「你願意當吸血鬼還是殭屍?」,讓許多英國人跌破眼鏡。《泰晤士報》稱之為「世上最驚恐的考試」,《衛報》也說這是「最難」的考題。

「牛津大學萬靈學院」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名《衛報》記者貝拉姆(Martin Belam)便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你見過樣貌醜陋的吸血鬼嗎?到底是只有時尚人士才會變成吸血鬼?還是當了吸血鬼就讓你很時尚?但總而言之,吸血鬼看起來都很酷。」不過成為吸血鬼也有壞處,就是要看著所有心愛的人在面前變老死去,「除非你讓他們都變成吸血鬼,可以永永遠遠地陪著你。而這讓你在選擇跟誰確立如此永久關係時會有很大的壓力。」

至於殭屍,貝拉姆則說「是個更合群的選擇」,且殭屍以腦髓為食,美味又營養,但壞處就是外型不性感,而且身上總是散發出一種腐朽的爛肉味,「這通常被認為很讓人噁心。」

事實上,想到牛津和劍橋大學就讀的考生,除了要有好成績,面試時還得回答許多稀奇古怪的問題。這些問題是為了考驗學生的知識面和思想靈敏度,沒有正確答案,但還是有許多成績優異的學生過不了這一關。

為了紀念百年戰爭戰死者的英靈,牛津大學在1438年創建萬靈學院,與其它牛津學院的不同之處在於它沒有自己的學生,每年會邀請牛津大學中最優秀的學生參加萬靈學院入學考,只有最出色的2名學生會成為萬靈學院的新成員,成為萬靈學院的成員在英國被認為是最高的榮譽。

牛津大學的萬靈學院向來以考題不同凡響著稱,被認為是最難的考試。而該學院與其他學院不同,不會招收大學生,但若能通過學院考試,就能自動成為該學院的院士。

除了吸血鬼與殭屍的選擇,今年的考題還包括「谷歌比我們自己更了解我們嗎?」、「莎士比亞太好了,沒人能演嗎?」、「糖是不是該徵稅?」、「音樂到勃拉姆斯嘎然而止嗎?」、「所有生命都重要,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