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銀行報告說,員工外派工作,平均年薪可提高2.1萬美元(約台幣65萬元),瑞士、美國和香港的員工擁有最優渥的待遇。在2018年最適合生活與工作的地方中,新加坡居冠,台灣排名第9

匯豐銀行連續第11年發佈的年度海外工作者調查(Expat Explorer)指出,45%的海外工作者認為他們當前工作薪資更加國際化,28%的人為升遷而更換工作地點。在以高山和高物價著名的瑞士,總年薪增加6.1萬美元(約台幣190萬元),外籍人士在當地的年薪平均為20.3萬美元(約台幣635萬元),此為世界平均年薪的兩倍。

在匯豐銀行的年度報告中,新加坡連續第四年被評比為全球最適合生活與工作的地方。匯豐外派長戈達德(John Goddard)表示,新加坡擁有外派菜鳥想要的一切。緊追在後依序為紐西蘭、德國、加拿大和中東國家巴林,瑞士排名第8,因為該國育兒成本高,又難交到朋友。台灣排名第9,比去年12名的名次進步。

這份報告詢問外籍人士評比當地經濟、體驗和家庭生活的滿意程度,台灣在經濟排名第15名,生活體驗排名第3名,家庭生活則為第16名。

來台工作的外籍人士背景相似,教育程度高,近半從事教育工作。派駐台灣的外派人士年薪平均271.6萬元,約比其他國家的外籍人士少台幣56萬元,這讓他們對財務未來感到不樂觀。不過,台灣生活成本讓他們有可支配收入,實際上,44%的外籍人士表示,在台灣生活可以存到錢。

該報告指出,台灣在地生活豐富,增添外派人士的體驗。四分之三的外派人士表示,他們很享受融入當地生活,雖然外派者母語可能是英語,但近60%的外籍工作者也會說中文和粵語,許多人認為在台灣容易交到朋友。整體而言,近60%外派者覺得在台生活比母國更輕鬆,半數認為來台半年就有家的感覺。

這份對22,318人的調查顯示,雖然女性外派的薪資提高約27%,幅度大於男性的23%,但相較於47%男性到海外工作發展職涯,僅有約四分之一的女性選擇外派。女性平均年薪比男性少4.2萬美元(約台幣131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