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人旅行逐漸增加,越來越多人選擇隻身上路旅遊,因為他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根據英國旅行社協會(ABTA2018年假日習慣調查報告,2017年有15%的旅客自己去旅行。這個數字高於2016年的12%2011年的6%

相關圖片

35-44歲年齡層的人增加幅度最大,逾16%的人獨自旅行,去年這數字才5%。根據該報告,各年齡層受訪者中,四分之三受訪者認為,最常見的原因是他們能有機會做自己想做的事,至於有空閒時間和遇到新朋友則是次要原因。

過去10年,獨自旅行的趨勢漸升,可歸功於科技進步與大量應用程式和社群媒體出現,讓旅行者獨自一人也能自在、自信遊覽全球各地。舉凡即時語言翻譯、免費全球通訊和其他漫遊選項,還有各種旅行者應用程式提供協助,像是可連結其他獨身旅行者,或者找地陪吃晚餐、導覽或有個過夜的地方。

英國旅行社協會執行長坦澤(Mark Tanzer)表示:「自己去度假代表你不用妥協目的地、行程或是參加活動。旅行業者回應這些需求,提供大量選擇給自己預定行程的人。」

觀光業者針對獨身旅客提供更多種旅行。澳洲旅遊業者「無畏旅遊」(Intrepid Travel)今年加倍提供一個人的旅遊行程,並稱單身旅者現在佔消費者中的50%。「無畏旅遊」的獨身旅客小團體行程旨在提供「一群現成的朋友」。

英國探索(Explore)旅行社半數行程的旅客是獨身旅行者,促使他們取消6月逾60個團體行程中的單人入住費。G AdventureSTASaga等旅遊業者提供一人旅行和團體旅行兩種行程選擇。

英國旅行社協會報告指出,整體而言,英國人度假人數仍高。截至今年8月的過去12個月中,有86%的受訪者表示曾在國內外旅遊。旅行社套裝行程雖呈些微下跌(比率占49%),但仍是海外旅行的熱門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