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MIT) 長期以來一直是現代軟體和電子技術進步的代名詞,但卻從來沒有一所專門研究計算的學院。現在 MIT 準備砸 10 億美元成立一個新的學院,結合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資料科學與其他學科,被視為至今為止美國任何學術機構對人工智慧的最大投資。

麻省理工學院已經為新學院籌集 6.5 億美元,其中 3.5 億美元來自於私人股權公司 Blackstone 的執行長兼聯合創始人 Stephen A. Schwarzman。因此麻省理工學院新成立的人工智慧學院將以他的名字命名,稱為 Schwarzman College of Computing,將為研究生創建 50 個新的教師職位和眾多獎學金,學校將於明年 9 月開學,2022 年前專用大樓建好前,先會使用麻省理工學院現有建築物。

「mit university」的圖片搜尋結果

電腦科學長期以來一直是麻省理工學院工程學院的一部分,該學院近年來一直教育學生融合其他學科的能力,如結合城市研究和經濟學。建立一個獨立的計算學院目的是為跨學科創建一個平台。

新學院將鼓勵學生超越技術並考慮技術的影響。麻省理工學院校長 Rafael Reif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數據和計算已經對人文學科產生重大影響,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可能會有更大的影響。由於計算、數據和人工智慧正在重塑世界,因此新方法是必要的,在新學院,學生將被教導使用人工智慧做為一切學科的原則,而不是將電腦科學與其他領域分開學習。

Reif 認為,計算不再僅是專家的領域,它無處不在,幾乎每個人都需要理解和掌握它。他對新學院的主要關注是為下一代技術專家提供一個更好的道德指南,用來思考他們所建立的內容的含義,Reif 認為「在現在這個社會,顯然我們在這方面做得不是很好」。

新學院也將鼓勵學生和研究人員思考計算和人工智慧的潛在影響。面對人工智慧引發許多特別棘手的問題,譬如如果電腦可以取代工作場所中的人類,那麼在努力工作和野心上具有巨大社會價值的文化會發生什麼?麻省理工學院人文、藝術和社會科學學院院長 Melissa Nobles 表示,「這些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基本問題,麻省理工學院應該有能力幫助學生回答這些問題」。

計算已經影響到許多工作領域,隨著技術普及,新技術將會變得愈來愈重要。Schwarzman 已經向其他機構捐贈數十億美元用於研究與人工智慧有關的議題。他呼籲在人工智慧方面美國政府應該大膽一點,認為美國要能夠掌握這些強大的變革性技術,在人工智慧的大規模投資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