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初,第42屆世界黑白棋錦標賽(World Othello Championship)在捷克登場,經過幾天的激戰,最終奪冠的是年僅11歲的日本選手福地啓介,他同時也更新此賽事的最年輕冠軍紀錄。湊巧的是,福地搭機返回日本時,該航班的機長正是前紀錄保持人,讓機上乘客相當驚喜。

日本11歲的福地啓介(前排左)奪下黑白棋世界冠軍,同時刷新最年輕棋王紀錄。巧的是...

根據《朝日新聞》的報導,10/9-10/12日,世界黑白棋錦標賽於捷克布拉格舉行,吸引了26國、89位好手前來共襄盛舉。值得關注的是,現正就讀小學5年級的日本選手福地啓介今年首次參賽,便一路過關斬將,最後在決賽之中擊敗泰國籍選手,奪下冠軍,同時刷新黑白棋大賽最年輕的奪冠紀錄。

賽後,福地搭乘全日空航空(ANA)的班機回國,機長谷田邦彥特地於起飛前廣播祝賀,「第42屆黑白棋錦標賽的冠軍也搭乘了本次航班,他今年11歲,刷新了世界紀錄,我想要和大家分享」。谷田機長接著說出讓眾人相當驚喜的事情,「事實上,之前的紀錄是由我保持,在1982年、我15歲時創下」。

谷田表示,福地啓介大幅翻新了他持續36年的紀錄,是一項很了不起的壯舉,他覺得相當開心。而機上乘客聽完機長的廣播之後,紛紛鼓掌歡呼,對於能參與這樣美好的傳承瞬間,感到非常榮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