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項最新研究顯示,2040年時西班牙國民平均壽命將以85.5歲,擠下穩坐全球最長平均壽命寶座多年的日本。

英國《衛報》報導,據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衛生計量與評估研究中心(IHME)數據,指出未來幾年,肥胖、高血壓、高血糖和吸菸飲酒成為人類健康和長壽最大威脅,而西班牙民眾除吸菸問題有待改善外,其實在飲食習慣方面控管非常良好,預計2040年平均壽命就會超越日本。

Fresh produce on sale in Bilbao, Spain.

該研究所主任莫瑞(Christopher Murray)解釋,未來日本男性的健康受吸菸、肥胖等風險影響,至2040年時平均壽命將不再是全球第一,而是以85.7歲略低於西班牙。他指出,政府與社會環境皆會影響民眾平均壽命,若有政策降低吸菸比例、改善飲用水清潔度、減少肥胖或解決空污,結果將會不同。

研究也透露,非洲國家賴索托、中非共和國、辛巴威與索馬利亞,分別以57.358.461.363.6歲,列為2040年平均壽命最低1-4名國家;且也表明,若愛滋病疫情再度爆發,結果將再下修。目前全球平均壽命1-4名分別是日本、瑞士、新加坡及西班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