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在土耳其的沙國領事館遇害引發風暴,法國費加洛報引述巴黎外交消息人士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王室七名代表秘密集會,討論把王儲穆罕默德換掉的可能性。

報導說,此消息已獲沙國一名消息人士證實。

報導說,負責批准王位繼承權的效忠委員會的七名王室代表最近密集集會,討論沙國記者哈紹吉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失蹤案。

沙國已承認哈紹吉遭殺害,並已逮捕18名涉案人。由於部分涉案人與穆罕默德關係匪淺,穆罕默德脫不了干係。

沙國記者哈紹吉失蹤案重創沙國王儲穆罕默德的改革家形象。圖為他去年主辦大型投資會議...

費加洛報報導引述外交消息人士說法,王室考慮任命一位副王儲,人選可能是現任王儲的弟弟、沙國駐美國大使哈立德.賓.沙爾曼(Khalid bin 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

在哈紹吉失蹤案爆發後,哈立德已從華盛頓返回沙國。

利雅德的消息人士向費加洛報解釋,權力交接不一定馬上就能完成,立哈立德為副王儲,代表穆罕莫德將在幾年內被哈立德取代。如此一來,仍由沙爾曼家族掌權。

「副王儲」是沙國2014年首次設的頭銜,第一位「副王儲」就是後來的王儲、國王的親侄子納伊夫(Muhammad bin Nayef Al Saud),他之後又被第二位副王儲取而代之,亦即現任的王儲穆罕默德。

現年28歲的哈立德比33歲的穆罕默德還年輕,據說他在國內外都很受歡迎,人們普遍認為他可以改善沙國在西方的形象。

紐約時報報導,哈立德自20174月起擔任沙國駐美國大使,上周被召回。他直接飛回利雅德,參與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與沙國國王沙爾曼和王儲穆罕默德的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