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的價值或許跌慘了,但區塊鏈工程師的需求卻與日俱增,這些專才的薪資暴漲,如今已能跟人工智慧(AI)專家平起平坐。

CNBC報導,根據舊金山科技獵頭機構 Hired 的統計,全球區塊鏈工程師的平均年薪目前大約有 15 - 17.5萬美元之譜,遠多於一般軟體工程師的 13.5 萬美元。事實上,擁有區塊鏈專業的工程師,薪資已經趕上AI人才,其他領域的工程師都無法望其項背。

科技大廠開始開發區塊鏈的各項應用,相關人才的需求也日益高漲,包括 FacebookAmazonIBM Microsoft都已貼出職缺尋找人才。自從Hired 2017年底將區塊鏈列為招募次項目之後,相關職缺數量至今已成長 400%之多。

區塊鏈工程師透露,若想專精這門領域,最好擁有網路、資料庫設計和加密運算的相關技能,使用的程式語言則包括 JavaJavaScriptC++GoSolidity Python 等。

CointelegraphZero Hedge 等外電報導,以太幣共同創辦人Vitalik Buterin 98日在香港舉辦的以太幣產業峰會上接受外媒採訪表示,區塊鏈成長已經快要看到天花板,現在教育程度一般的民眾,大概都曾聽說過區塊鏈,這已非能再爆另一個 1,000 倍成長率的潛在機會。

他說,比特幣和其他虛幣等區塊鏈社群,在剛問世的 6-7 年間,首要任務就是行銷並擴大普及率,如今這個策略已快走到盡頭,下一階段則是要讓有意發展虛幣者,跨入實質經濟活動的應用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