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透過衛星圖片證實,瓦拉卡颶風將夏威夷的一座小島完全消滅!佔地11公頃的東島,位於夏威夷帕帕哈瑙莫夸基亞國家海洋保護區內,是瀕臨滅絕的夏威夷綠蠵龜與夏威夷僧海豹的重要棲地。但科學家日前證實,東島在五級的瓦拉卡颶風過境後,已經被完全沖刷殆盡,也讓這些瀕危物種少了一個重要棲地

夏威夷的東島在瓦拉卡颶風過境後遭到完全抹去,使得瀕臨絕種的夏威夷綠蠵龜與僧海豹失...

根據《CNN》報導,夏威夷的東島基底是一座不再噴發的海底死火山所組成,海平面以上多為沙和礫石。夏威夷大學的地球科學教授佛萊契表示,他們今年7月至島上調查時,曾發現到處都有綠蠵龜孵蛋的痕跡,也有很多僧海豹在上頭曬太陽,證實該島確實為此兩個瀕危物種的重要棲地。

他指出,颶風來臨時,大多數的綠蠵龜應都已經孵化且入海,僧海豹一般來說也懂得在颶風來臨時找掩護,因此他們有理由認為瓦拉卡颶風並沒有對這兩個物種帶來毀滅性的打擊。而這兩個物種在颶風過境後的確切數量則有待生物學家做進一步的追蹤與確認。

英國《衛報》指出,颶風過境前的東島,佔地約11公頃,是所屬法國軍艦環教的第二大島。至1952年為止,也是美國巡防署的雷達站部署點之一。科學家指出,東島的消失更證實了氣候變遷對島嶼所帶來的毀滅性影響。

氣候暖化使得颶風變得更加強烈,移動範圍也比以往更加北擴,置某些島嶼於非常危險的處境之中。而逐漸上升的海平面也讓許多海拔較低的小島隨時有淹沒的危險。美國國家海洋大氣管理局的夏威夷保護區資深官員柯薩基就表示,「這證明了氣候變遷是真的,而且是進行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