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獅航(Lion Air)一架編號JT610的波音737 MAX 8客機,29日清晨起飛13分鐘後便墜毀於爪哇島外海,機上189人恐已全數罹難。由於該機型為全新飛機,去年才出廠,外界不解為何會墜海,英國廣播公司(BBC)請專家分析,認為人為技術問題可能為事故主因,但細節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此次墜機航班機型為波音737 MAX 8,去年才出廠屬於全新飛機,獅航目前擁有1...

BBC報導,波音737 MAX 8型號去年才開始用於商業載客用途,今年7月獅航宣布訂購了218架波音737 MAX 8機型,現在共有11架同型號機型營運中,而失事的班機在815日才第一次營運,僅有800小時的飛行時數。

根據BBC取得該航班的維修日誌,此航班曾從峇里島的伍拉·賴國際機場飛行至雅加達,日誌紀錄著機長的空速表讀數並不可靠,連同高度讀數與副機師的儀表讀數也有出入,代表儀表有問題。獅航尚未證實該報告,但獅航執行長表示當時此問題已「按程序解決」。

航空專家索佳曼(Gerry Soejatman)告訴BBC,他認為通常舊飛機的事故風險最高,但新飛機也存在風險。「如果這是架非常新的飛機,有時候問題會在(常規使用)之後才會顯現出來,一旦發現了問題通常會在三個月內進行維修」他說。

航空刊物《The Air Current》專家奧斯特瓦(Jon Ostrower)表示,雖然新飛機出現新的問題很常見,但離威脅飛機安全相去甚遠。

專家們表示現在下定論都還言之過早。其他專家認為,人為錯誤或監管不力等因素,更可能是導致悲劇的主因。

波音7371967年首飛,自此已生產超過1萬架,成為民航界史上最暢銷的客機,而波音737 MAX 8為波音737家族的最新一代成員,該機主要的變化為使用更大和更有效的LEAP引擎,由CFM International公司製造 。波音公司稱其「重新定義了未來的高效能和友善環境的航空旅行」,並表示737 MAX的效能比前一代成員高出10%12%

波音公司表示,737 MAX系列是史上銷售最快的飛機,累積訂單近4700架。MAX 8已由美國航空航空公司、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挪威航空和杜拜航空所訂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