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李氏姊妹在西伯利亞捐贈兩座極地科學研究站,獲得國際鶴類基金會肯定與感謝,讓基金會和俄羅斯的研究人員,得以有個安全的棲身之所,不必再露宿苔原擔心熊的攻擊。

台灣李氏姊妹捐贈俄羅斯兩座科學研究站,今年5月趁大雪紛飛雪未融化之際,僱工運到定位,提供世界各地研究學者可以避險與專心研究。

台灣李氏姊妹捐俄羅斯兩座科學研究站,趁大雪紛飛雪未融化之際,僱工運到定位,提供世...

春雷環境學社表示,台北市立動物園長金仕謙率團前往泰國清邁參加一場鳥類的國際研討會。會中,遇到國際鶴類基金會(ICF)創辦人之一的喬治阿契伯德(George Archibald)博士。

春雷環境學社表示,阿契伯德聽聞台北市立動物園研究人員來自台灣,連忙詢問認不認識金山小白鶴的團隊,要研究員人員轉達感謝之意。

研究員從清邁傳回信息表示,阿契伯德說,今年國際鶴類基金會在極地的研究計畫,有兩棟來自台灣捐贈的小木屋,讓ICF和俄羅斯的研究人員得以有個安全的棲身之所,無須再露宿苔原擔心遭到熊的攻擊。

國際鶴類基金會的主要工作領域涉及環境教育,科學研究,復原和保護生態,及飼養繁殖鶴類等多方面研究。目前,在世界22個國家直接參與40多個研究項目。阿契伯德特別要感謝台灣支持基金會的西伯利亞研究計畫。

春雷環境學社執行長廖仁慧表示,學社與俄羅斯國家科學院合作的極地交流計劃,今年7月來自台灣的研究員尤仕承及傅詠豪,歷經惡劣的苔蘚地貌,在台灣捐贈的研究站駐點,觀察北極燕鷗、永凍湖,學習雅庫特人的極地生活。

全世界不到4000隻,聯合國華盛頓紅皮書列名瀕臨絕種一級保育類的白鶴亞成鳥,2016年遷徙過程與親鳥分散,意外來到新北市金山農地待了521天,被稱為「金山小白鶴」,除帶動翻轉農業與復興土地運動,也創下台灣研究團隊首度前進北極採集與調查生物,拍攝生態記錄片的歷史。

這兩座避難木屋研究站是李氏姊妹節省父親的治喪費用捐贈,位於遙遠北極的研究站大門還有台俄雙方的國旗,與李氏三姊妹感念父親李毅的感言,說明紀念父親並盼修復遭破壞的環境。

廖仁慧表示,一件美事需要靠很多人接力傳棒才有辦法實現,極地對台灣來說很遙遠,但研究站卻真實幫助到有需求者,比起從未使用過的捐款人更令人開心。感謝捐助者對環境學社的信任及俄國的科學家對台灣極地研究之行的生命照顧。

廖仁慧說,維護地球永續是大家共同的責任,資源不分國籍,善的循環將持續下去,台灣捐贈的研究站的溫暖,將持續在極地照顧著每位俄羅斯科學家與世界各地研究全球暖化的學者,不用冒著生命危險,不必擔心斷糧與補給,未來可專心做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