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的驚人發言不少,不少言論已在國際間形成模仿效應,美國《紐約時報》批評,川普利用總統的平台,來傳播他的民粹主義訊息,現在這些發言已被不少國家領導人模仿,報導提到有4個議題已被國際社會有樣學樣。

報導列出4項川普引起國際間模仿的議題,

1項為「考慮用步槍回擊扔石頭的移民」,由於川普本月曾說,如果移民向美國軍方人員扔石頭,美軍可開槍;上述談話引起奈及利亞跟進,奈國部隊在推特上轉貼該談話,試圖想藉此將奈國部隊上週射殺抗議群眾的行為合理化。

2項為「打擊假新聞」,川普屢屢把媒體稱為假新聞,現在包括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等人都跟進,緬甸軍方也曾否認媒體報導,稱沒有羅興亞的存在。

3項被模仿的議題則為「支持反移民立場」,許多歐洲民粹分子及右派政治人物都呼應川普的立場。

最後第4項則是「將駐以色利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上月底當選巴西總統的波索納羅(Jair Bolsonaro)已說,打算跟隨美國的腳步,把巴西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