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通勤族來說,上下班搭公車閉眼補眠時,頭部常常會撞上車窗,一秒痛醒。這樣的狀況在南韓也很常見,一個南韓民間團體意識到此狀況,近期在首爾的公車內裝上逗號形狀的安全靠枕,保護每名乘客的頭部。

為了保護公車乘客頭部,南韓的民間團體發起「日常的逗號」計畫。圖片來源/일상의쉼표

綜合外媒報導,一個致力於改善社會問題的團體KIZIGAE기지개),為了保護公車乘客的頭部安全,近期獲得首爾市政府的補助,成功實施「日常的逗號」計畫,自10月起,在首爾市內的27輛深夜公車上安裝「逗號靠枕」。

而該計畫之所以稱作「日常的逗號」,是因為團體希望「逗號」成為民眾疲憊生活中稍做休息,再重新向前邁進的象徵;而不是令人沮喪的「句號」。

該團體表示,市區公車沒有安全帶,導致很多乘客因打瞌睡而受傷,所以才萌生「要讓頭有東西可以靠」的想法,最後製作了「逗號靠枕」。「逗號靠枕」後方附有吸盤和魔鬼氈,因此乘客可以自由移動靠枕位置,並調整到自己覺得舒適的高度。靠枕上頭印有「能夠暫時安放疲憊的腦袋的逗號」的句子,但從公車外則會看到靠枕上「ZZZ」的字樣,獨具巧思。

「逗號靠枕」的製作者,每天都會清潔這些靠枕,並依據乘客的回饋,決定計劃是否將延續或擴大設置規模。目前體驗過的乘客受訪時多予以肯定,認為是個好點子,並表示「我們需要這樣的頭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