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認為現在全球日趨便利的交通,可能會助長超級病菌在全球散播。但最新的研究指出,便利的國際交通,反而會讓全球人類的免疫系統提早學會如何預防超級病菌,就好像打了「天然疫苗」。

最新的研究指出,便利的國際交通會讓全球人類的免疫系統,提早學會如何預防超級病菌,就好像打了「天然疫苗」。圖為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牛津大學最近發表1項研究指出,當人們暴露在病毒或細菌中時,人體的免疫系統會自然找出方法對付這些病菌,就像是接種了「天然疫苗」,而全球便利的交通,更能將這些未長大的病菌運送到世界各地,讓全球人類的免疫系統提早學會抵抗超級病菌。

研究人員湯普森(Robin Thompson)表示,病菌的廣泛傳播很可能可以預防像是2009年豬流感的嚴重流行性病菌,因為超級細菌與病毒在發展的同時,人們的免疫系統也可以跟著學習防禦它們的方式,但湯普森也澄清,這種「天然疫苗」並不意味著所有人都不會被感染,只是當嚴重的流行病爆發時,感染人數會降低,比較好獲得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