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日在北京介紹一種不必用到水、也不需要下水道的未來風格廁所,只用化學品就可將人類排泄物變成肥料。

比爾蓋茲(Bill Gates)是全球最活躍慈善家,也是其中一位最富裕人士。他手上的事經常多到忙不完,但是手裡拿著人類排泄物,還真是難得一見。

 

因此,當他手裡握著一罐人類排泄物,現身北京舉行的未來廁所論壇時,現場人士無不為之一驚。來這一招是想要引起外界關注全球開發中國家廁所不足的問題。

比爾蓋茲說:「在沒有衛生設施的地方,你解放的辦法不只那樣。」他說的是擺在桌上那個裝有排泄物的透明罐。他告訴與會者:「但那正是孩童玩樂時,老是得去接觸到的東西。這不只跟生活品質有關,也跟疾病、死亡和營養不良有關。」

這位億萬富豪已將可觀財富其中一部分,投注在全球近半欠缺乾淨、舒適衛生設施人口的身上。

比爾蓋茲說:「當你們思考跟衛生、夠吃一樣基本的東西時,你會想到,清單上當然也要包括有一間還過得去的廁所。」

路透社報導,比爾蓋茲表示,這種廁所是全球最大私人慈善組織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資助的研究計畫,經多年研發後的創意結晶,擁有多款設計,且全都是以分離液態和固態排泄物的方式進行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