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收紅肉稅,每年能拯救全球22萬人生命!牛津大學健康部(NDPH)近期建議政府對紅色加工肉徵稅,試圖透過加稅減少人民食用易致癌的紅肉。專家史布林曼說,少吃紅肉使人民更健康,還能讓英國公衛局每年省下10億英鎊的國民診療費,若紅肉稅推行到全球,預估年均能使22萬人免於死亡風險。

牛津大學呼籲政府對紅肉課稅,據報告分析,新稅能讓英國救人又省錢。 台灣醒報(擷自...

根據《美國新聞網》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此前曾提過,含有牛肉、豬肉及羊肉的加工肉類都該被視為致癌物,且養牛所耗費的自然資源也是全球暖化的導因之一。出於人民健康宗旨,NDPH近期建議英國當局新增紅肉稅,希望仿效去年4月推行的糖稅,以高額費用逐漸調整人民的飲食習慣。

美國獲益較英國多

NDPH指出,新徵的紅肉稅將使紅肉成本翻倍,提高整體牛排平均售價約14%他們預估,若紅肉稅上路後,減少食用致癌加工肉每年能拯救英國6000人的生命,更能替公衛局節省超過10億英鎊的國民健康診療支出,若全球都比照推出紅肉稅,每年能挽救的生命將達22萬條。

NDPH的推估,若全球都新徵紅肉稅,受益最多的並非是英國,而是最愛吃肉排製品的美國,紅肉稅約能幫助美國健康局每年省下200億美元的支出,並減少53000人死亡。至於紅肉稅的標準,首席專家史普林曼說,英國對加工肉類的增稅額度達79%,美國則因公衛健康體制效率過低,增稅額度得達134%

徵稅有成功先例

根據《CNN》報導,10月的一篇《科學研究》分析,經常使用加工食品的人類恐增加9%罹患乳腺癌的風險,史普林曼說,食用加工食品不只影響個體健康,更會影響整體經濟,「食用加工製品所引發的疾病讓人類生產力下滑,對國家可說是減少投入增加支出。」

出於確保人民健康的初衷,各國政府近年對非健康食品課稅的消息時有所聞,而且課稅的好處立竿見影,例如英國在2016年就宣布對含糖飲料課徵新稅,到去年4月正式實施前,超過半數的廠商在含糖飲料中減少糖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